ID又被屏了

我和我的纸片人老公二三事

【文司宥x你】清霁


*婚后


*一发完的小甜饼,并试图浅擦一个边


*你家夫君出海归来顺手带了一个カメラ(大雾)


*朝迁市变,两心相守







越阳文府。


暖律暄晴,细柳笼陌。


你一袭青衣,手中长剑回扫,水袖翻飞,嘶嘶破风,形若游龙。


剑光闪烁,卷起纷扬的花瓣,织成一堵密匝的花墙。


察觉到有人靠近,你凌空而转,将行复止。


来人以一铁盒遮掩面门,正对着你的方向。


旋间一道刺眼的白光,伴随“咔”的一声,铁盒后的人面如冠玉,目若朗星,静然而立,含笑以待。


“夫君!”


你喜形于颜,遂即收剑入鞘。


他将手中铁盒递与身旁仆从,接住了一面小跑着扑过来的你。


“信上不是说还有些时日,怎么提前回来了?”


男人双手扣住你的腰枝,埋首在你颈间。


“思家心切,未能自持。”


你浅笑低语,颊侧浮上一抹霞晕。


“下次早些差人打声招呼,我好到码头接你……”


“为夫思虑不周,让夫人忧心了。”


骤不及防,唇边落下清浅一吻。


你慌忙环顾周遭,发现四下仆从早已散去。


罪魁祸首正满面春风,绀紫的眸底映出窘迫不堪的你。


“归家之时,我便已吩咐好了。”


——原来早有预谋!


你进退失据,连连转移话题。


“刚……刚刚那个铁盒子是什么?发出的光还闪了我一下……”


“那个不急,夫人一会儿便会知晓。”


他抬手拂去你发顶的一片花瓣,而后向下不动声色地扣住你的后颈。


“闭眼。”


一记深吻。


初尝青杏,乍回橄梅。缓啮其舌,微齚其唇。


你只觉情炽如汛,深渊将溺。






唇齿分离,却意犹未尽。


“这是赔礼。”


他轻笑一声,指腹略过唇瓣,似是回味。


“分明是你偷亲我——”


“夫人若不接受这赔礼,那便是承认自愿被我偷亲了?”


“……强词夺理。”


你转过身,反被他圈在怀里。


“夫人不理我了?”


清润的嗓音拂过耳际,温热的气息带来阵阵痒意。


“算算时间,那铁盒的东西应该快好了……”


你侧过头,无意磕碰到他鼻梁间的金丝镜框。


“……”


他扶正了镜片,笑得漫不经心:


“夫人要一起去看看吗?”







他拉着你的手走进书房内室,转身合上门锁。


桌案上放着刚刚瞧见的铁盒,旁边是一张手掌大小的纸,似是一幅画。


画的是……方才在庭院舞剑的你!


画中人折腰微步,窈窕似燕;剑锋所指,凌厉冷然。


“夫人武学造诣铢积寸累,日就月将。”


“我虽嫁到文家,却未忘花家本心。”你拿起画纸细细端详:“这……是这个铁盒画出来的?”


“西洋人管它叫‘卡密拉’,是一种……能画画的器具。”


“卡……什么?”


“卡密拉。你也可以叫它快匣子。”


他不疾不徐解释,声若风吹玉鸣。


“快匣子……快匣子……”你重复着这个新奇的名字,“好厉害的匣子!”


“日后若逢离家,也能时时见到夫人了……”


他认真望向你,眸光似火似冰。


你向他身前凑近,视线落在滚动的喉结。


“夫人……”


你踮起脚,吻上男人的侧颈。


唇关辗啮,吮声似吟。绵绵缠骨,鼻息可闻。


雪积前溪,月笼花前。


直至留下点点红印,你方休停。


你抬手撩起他的金丝镜链,于指尖把玩。


“霁月……”


他握住你的手,指节在腕骨处揉捻。


“夫人今日……很是主动?”


你另一只手在他腰间摸索,顺着金玉环佩找到暗扣。


“相思之毒,比偕鸩酒。”


暗扣松散,衣带滑落。


他正欲探进裙摆内里,忽听得门外传唤。







“秉夫人,辰香小先生到了。”


作乱的手犹疑一滞,幽幽目光落到你身上。


你高声向门外回道:“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哎呀……近日我约了辰香小掌柜,向她讨教些商学之道,这会儿该去上课了。”


你似乎看到他右侧太阳穴突的跳了一下。


“商学之道?为夫教你的不够吗?”


“身为大景第一金商的夫人,自当习各家所长辅弼于你。夫君向来是明事理之人,想必定会鼎力支持!”


他强忍着神色平和了些许。


“世间学问万千,每一点进益都是有趣的。只是这课程……一日也耽误不得?”


“既是学习,当持之以恒。彼时我在明雍,可从未偷懒请假。对吧,文先生?”


你刻意将尾调上扬,对他眨眨眼睛。


他叹了口气,语气间竟有一丝委屈。


“夫人当真舍得……就这样丢下为夫?”


你攀上他的脖颈,附在耳侧轻语:


“忍着些,等我回来。”


言讫话了,你从他怀中抽身,晃了晃手中腰带:


“这是谢礼。”


老狐狸似乎明白了什么。















———午    夜    小    剧    场———


“……嗯……”


“为夫出海的这些日子,夫人似乎时常‘自寻其乐’?”


“……”


“如何?那铜祖可比得上为夫半分?”


“……文司宥你一个大男人跟玩具较个什么劲……”


“夫人……为夫此次出海,还寻得一物,名唤‘勉铃’……”








评论(19)

热度(78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