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又被屏了

我和我的纸片人老公二三事

【燃灯祭月·云间阙 2:00】枕华胥


是中秋联文!跟老师们一起玩超开心!

上一棒@醉玉颓山。 

下一棒@咬一口甜甜的糯米团子(千万不要连赞呐) 




*文司宥x你


*婚后


*我流郡郡,maybe病娇属性?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


                           ——《庄子·齐物论》







晨光熹微,珊枕冰簟。


身侧人酣睡如饴,你看着他轻颤的睫羽,高挺的鼻梁,微翘的唇瓣,还有……


一时没忍住,你屏息倾身上前。


蜻蜓点水的一吻。


蓦地天旋地转,你被人翻身压在身下。


——居然假寐!


“夫人若是想要,为夫不介意……”


“没、没有!我不想要!”


指尖划过颈侧。


未消褪的红印。


“是么……”


晨间他还未戴上眼镜,发哑的嗓音似是蛊惑。


“夫君——我跟你讲个事情——”


压在皓腕的手松开些许。


“近日,我时常在做一个梦。”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莲倚月色,影落疏清。


塘间浮起渺渺青雾,笼纱迷蒙,似轻云出岫。


花底暗流难辨,鱼群潜行。


珠缀其上,尖端含粉,根脉为白。


你骗了所有人。











今日文府上下忙里忙外,转前转后。


“我记得家主上次下厨还是在上次,这次又是一时兴起?”


“这次啊……听说好像是夫人想吃香煎鹅肝……”


“我们打扫完,家主就吩咐我们退下了,这会儿……只有家主和夫人在里面?”



你切开一小块雪梨,转身递到他嘴边。


“夫君——”


“小馋猫……这便吃上了?”


他一面张嘴咬住雪梨,一面给切好的鹅肝撒上海盐、胡椒,等待腌制。


素色围裙掩不住周身贵气。


“也不知钟管家从何处采买的雪梨,这般皮薄肉厚,汁多味甜!”你将切片装盘的雪梨递与他:“这些入菜够了吗,还需要准备什么?”


他闻言浅笑:“再备些小菜即可。”


“夫君还要吃雪梨吗,我再给你切一些?”


他洗过手,走到你身前。


你还未回神,差点碰到突然凑近的脸。


“……夫君?”


他握住你的手靠近唇边,伸出舌尖舔舕指间莹莹剔透的汁水。


“是很甜……”



黄油下锅即融,雪梨煎软,最后是鹅肝。


他在灶台前袒然自诺,铲勺翻动如行云流水。


鹅肝煎至两面金黄,香气已然四溢。



美馔佐酒。


琼液佳醇,未饮而醉。


鹅肝口感绵密,入口即化,雪梨的清甜中和解腻,一口咬下,齿颊留香。


清透却辛烈的玄醴曳着蛊。


你看见了——他朝你的玉觞里加了白色细粉。


你冁然而笑,一饮而尽。







箭矢欻如飞电。


星落云散,如堕五里雾中。


神龛前的长明灯满着油。


青桠锁在梦土,经书日月,粉黛春秋。


不……不是在空中,而在海底。


“小骗子,终于找到你了。”








月没参横,漏尽更阑。


“这次宣京分行的业额为何较往年相差了足足三成……”


你眉心紧锁,一遍一遍核对账目。


他坐在你旁侧,肘臂撑在桌沿。


见你愁颜不展的样子,他伸手在账本的一处条目旁点了两下。


“填账冲销……原来问题在这儿……”


你偏过头,看到好整以暇的某人。


“文司宥你是不是早就看出来了!”


“夫人……夜已深……”


他按住你的肩,拇指撩开衣领。


呼吸迫近。


“……等等……”


齿关辗啮耳骨。


他抽走你手中的账本。


“不行……明天就要盘存了……”


不速之客觅寻雪峰,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明天早上,我帮你看。”


“……什么叫你帮我,本来就是你的……”


“好好好,账本归我,我归你。”








————————————

*特别鸣谢灵感源泉圆圆老师@清圆 !【磕文郡】系列都给我去看!

*罗兰·巴特曾言“作者已死”,作品诞生之后作者就已将文本的阐释权让渡给了读者。我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写进文字里了,这次写得很痛快hhhhhh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